close

感觸、感動
他第一次深深地讓我在心中感覺到超級感動


從老爸在我國三過世之後
沒有任何一個老師肯定過我
每個只會看衰我而已


我永遠都記得當初國三老師告訴全班同學我爸爸過世時候
那時候他是怎麼對待我跟說我怎樣的


造成當時那些同學只會一昧的笑我
甚至於國三有一個同班同學
比我胖的女生
還一直狂笑我胖又說我醜

我承認壓當時的我很醜
但至少真的比他好看
可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壓
所以勒 阿枝唷


到了高中同學笑我家裡窮
又很摳不願意花錢幫老師慶生
但是我是真的因為窮壓
一次拿出幫老師慶生的錢
可能是家裡2天的飯錢
我捨的嗎?
這些錢也是我用血汗換來的
當時的我去工廠打工
是一個廉價勞工
甚至於因為未滿16是童工連勞保都沒有
工作上常常受了傷又要自己想辦法也沒有公司補助甚至於理賠


但是從來沒有任何一個老師、同學肯定過我的做法
所以我後來的求學路上
遇到很多難過不好的事情
從來不會去告訴老師甚至希望透過老師幫忙解決
只會就這樣默默地當作不知道也不會說
全部的事情永遠只有家裡的人知道


但是今天
我跟目前研究所的導師
聊了一下工作跟事情
說到了我輝煌的過去工作經驗
雖然我沒有賺了老師的熱淚
但是
老師說了一句話
讓我第一次感受到老師其實也都是很好的
老師聽完我述說後
告訴我一句
"靜雯,你很拚耶..."
緊接著我告訴老師
因為我爸爸不在了所以要撐起家計

老師的那一句話雖然沒有多稀奇
但是對我來說
是第一次老師讓我感受到
我被老師肯定的一句話
過往大家都認為我很摳門、很小氣
但其實不是
我是家庭的關係所以我必須一定要這樣

 

曾經我告訴過自己
"你今天可以失敗,但今日的失敗其實是為了成就你更美好的未來!"
"今天別人可以否定你,但是你不可以定自己。"

還記得國三那年爸爸過世
很多人告訴媽媽
爸爸走了那老二不就不用念書了國中畢業就好了
但當時我們都沒有下錯決定
我選擇繼續升學
雖然那時很苦
苦到沒錢吃飯的都是吃白飯配醬瓜、米筋罐頭
那種日子我永遠都記得
真的很苦很苦.....

 

但是到目前
雖然我還沒有完全成功
但是
我又努力地回到學校繼續進修念研究所
為的、希望的都是未來我有更好的前程

曾經看不起我的人
我都會讓你們知道
你們真的都是看錯了!


因為人不是永遠都是失敗者也不會永遠都是窮人!
目前我就是等著又天可以發光發熱呀!!


加油~
這學期快結束了
我一定拚過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